紅網長沙12月1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譚旭艷)12月12日,湖南省林業廳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在全省打響綠化“裸露山地”殲滅戰和今冬明春造林綠化工作。副省長張碩輔發表講話,省林業廳廳長鄧三龍做出全面安排和部署。“ 今年12月底前,66個‘裸露山地’重點縣市區要完成作業設計和造林整地,明年3月底完成造林綠化任務。”鄧三龍說。
  張碩輔說,近年來,湖南全省每年造林面積都在600萬畝以上,造林質量連續五年位居全國前列,多次受到了國家林業局的通報表彰,不僅為湖南爭得了榮譽,而且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態保障。“但由於工業發展和特殊的氣候、立地條件等因素的影響,全省“裸露山地”的現象還未根本消除。全省還有岩溶地區石漠化山地面積2146萬多畝、‘裸露山地’768萬多畝”,張碩輔介紹,這些“裸露山地”主要分佈在衡邵乾旱走廊和永州市、郴州市、婁底市和湘西自治州的局部地區,嚴重影響了綠色湖南的建設成果,損害了湖南林業大省的形象。
  據全省“十二五”森林資源調查結果顯示,我省還有包括宜林荒山、採伐跡地、火燒跡地等無林地(即“裸露山地”)768萬畝,其中衡陽市125萬畝、永州市118萬畝、湘西自治州101萬畝、邵陽市82萬畝、郴州市72萬畝。在縣市區中“裸露山地”排名前三位的耒陽市有37萬畝、寧遠縣有27萬畝、永順縣有25萬畝。  (原標題:湖南省林業廳:預計明年3月底前綠化66個裸露山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