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鄉烏山山崩專家擬定3措施因應 南化鄉烏山山崩形成一處4公頃大裸露區,又繼續落石,可能危及山下寶光聖堂和花蓮民宿建在濁水坑的住戶,經本報大篇幅報導,引起南化鄉民和林務局的重視,陳金沛上午11時會同曾實際參與921大地震勘災襯衫潘明祥和唐琦登上烏山探勘落石區。 陳金沛向潘明祥和唐琦陳述,烏山柚仔腳土石流區,從8月8日就出現土石流,在591災害期間,曾造成一間寺廟和一間民宅移位,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位於左邊的山坡,直到現在仍持續在落石,從澎湖民宿地層湧出地下涵養水也相當多。 潘明祥與唐琦冒險進入災區勘查,除發現左邊斜向坡,仍持續落石,因為主山崩區下酒店打工,剛好有一處自然形成盆地收容落下沙石,才能暫時避過災難,如果再有颱風帶來豪大雨,將會形成龐大的土石流,而濾桶且會直接危及山下的民宅。 潘明祥指出,被列為土石流潛勢區烏山山崩區,因為崩土擠壓,導致地下涵養豐沛水源大找房子量湧出,他認為是正常的現象,但為預防災害持續擴大,特別擬定坡面離水、崩土隱沒及防止落石等3措施,建議林務局酒店經紀嘉義林管處先行處理,也請南化鄉公所協助配合,期使災區坡下能穩定,而讓山頂再慢生植被自然修補傷口。
西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兼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