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華容站7月28日訊(分站記者 徐彬) 7月25日,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推進會在岳陽召開,記者綜合《湖南日報》、《瀟永慶房屋湘晨報》、紅網及《岳陽日報》等省市媒體的報道,瞭解到華容縣多個重大建設項目入選《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行動計劃“511”重大項目表(征求意見稿)》(下稱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行動計劃)。
  據報道,《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行動計劃》明確提出支持規劃研究江漢平原鐵路貨運專線經華容——益陽城際鐵路,蒙華鐵路2018年建成通車,常岳九鐵路“十三五”期間開工建設。其中,蒙華、常岳九兩條途徑華容縣的鐵路已劃定建設時間表,江漢平原鐵路貨運專線經華容——益陽城際鐵路,即華益鐵路已於2011年列入湖南省鐵路規劃,此次入選行動計劃,將加快項目前期工作進程。備受華容人民關註的小墨山核電項目也劃定了建設時間表。《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行動計劃》明確,岳陽隨身碟小墨山核電站的建設起止年限是2020-2030年,總裝機500萬千瓦,一期裝機250萬千瓦;二期裝機250萬千瓦。此外,華容縣還有終南、南山鄉1000公頃土壤重金屬污染綜合治理等項目成功入選《“511”重大項目表》。  (原標題:華容多項目入選《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行動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