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7月24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國際機場24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將重點開發西安、石家莊航點,開通天津直飛航線,加頻加密華東一帶的航線。另外,在完成公務機庫工程、優化停機坪工程的同時,還將動工開建機場客運大樓北面擴建工程。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執行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毛燕麗稱,澳門機場持續重視拓展航線,不斷提升機場航點的多元化。今年上半年,機場新增了中國大連、柬埔寨暹粒2條新航線,至此可以連接到世界38個目的地。
  在拓展新航線的同時,澳門機場也將配合內地低成本航空的發展,發掘有潛力的航空公司。毛燕麗介紹,目前澳門機場已有數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營運,近年低成本航空已占澳門國際機場總客運量的4成左右。
  為適應客運業務的發展,澳門機場下半年將開建客運大樓北面擴建工程,明年開始研究客運大樓南面擴建工程。這兩項擴建工程完工後,客運大樓的年容納量將從現有的600萬人次提升至900萬人次。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澳門機場專營公司的總收入約5.1億澳門元,貨運量近1.3萬噸,旅客運輸量超過261萬人次,航班升降超過2.5萬架次,公務機升降1206架次,均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的增長,也都完成年度計劃的五成以上。(完)  (原標題:澳門國際機場將拓展內地航線並擴建客運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