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匡春林
  實習生 高燕 通訊員 湯雪
  爸爸酷愛某汽車品牌1957年款的車,但無錢購買。8歲的兒子見後暗暗發誓,等爸爸57歲時送他一輛。當爸爸57歲生日到來時,他在車庫看到這份兒子加班攢錢送上的禮物,頓時淚奔……父親節前夕,這樣一則網絡視頻感動了不少人。本周日就是父親節了,你有什麼禮物想送給父親?你最想對父親說什麼?本報記者特別採訪3對不同的父子(父女),瞭解他們在父親節這個特別的節日里最想對對方說的心裡話。
  醫生父女
  “我不能時刻陪伴你,但我會一直守護你”
  父女檔案
  父親:易徵,36歲,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科醫生
  女兒:易可欣(小名安安),4歲,幼兒園小朋友
  對一個奔忙在急診室一線的醫生來說,36歲的易徵每天的工作都像一次次戰鬥。因為上夜班的緣故,易徵晚上大多都是在急診室,很少能陪伴女兒享受晚飯後的閑暇時光。面對4歲女兒安安最期盼的“多陪伴”的願望,他承諾“爸爸不能時刻陪伴你,但爸爸會一直守護你”。
  對話實錄
  Q1:你最想對對方說一句什麼話?
  父親:希望安安健康、快樂、平安、幸福地成長。
  女兒:爸爸,我愛你!以後多陪我玩!
  Q2:在你的印象中,父親/女兒做的一件最令你感動的事情是什麼?
  父親:由於工作的緣故,我經常要上夜班,每次離開家之前,安安都會像小大人一樣對我說:“爸爸,再見,路上慢慢開車,註意安全。”安安知道我上班容易餓,臨走之前還會把自己最喜愛的零食塞給我吃,每次都我很感動。
  女兒:爸爸上夜班總要上到很晚才能回家,那個時候我早已經睡著了。但媽媽告訴我,一直以來,只要爸爸在家,他都會幫我洗腳、泡牛奶,陪我一起玩游戲。前些天爸爸休息時,他還帶我去公園看了漂亮的花,我覺得好開心。
  Q3:你最希望父親改變什麼?
  女兒:希望以後爸爸能經常接我放學,陪我參加幼兒園的親子活動。爸爸籃球打得很棒,我在家裡的玩具籃筐上能投籃了,我以後想跟他一起打籃球。
  Q4:你有沒有對孩子感覺遺憾的事?你最希望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父親:以前聽過一段對話,一個孩子給父親打電話,說“爸爸,你再不回家,我就要長大了”。當時沒什麼感觸,做了父親才知道其中的心酸。去年臨時有急診,最終沒能如約陪她出游,我一直很內疚、很遺憾。平時上班回家,大多是深夜,我也沒法像其他爸爸一樣,陪著女兒睡覺,講故事給她聽,因此也錯過了她很多的成長過程,我總感覺有些對不住安安!我最大的希望是,安安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異地父女
  “最希望女兒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人”
  父女檔案
  父親:楊洪明,46歲,公司職員
  女兒:楊亞南,23歲,學生
  這個父親節,23歲的大學生楊亞南有點遺憾:因為實習的緣故,身在長沙的她不能及時趕回河北涿州老家,向一直對她疼愛有加的父親說上一句“爸爸,父親節快樂,我永遠愛你”,更無法親手送上一份溫暖的小禮物。其實,在爸爸楊洪明心中,最愛的寶貝女兒每天能健康快樂,這比任何父親節禮物都要珍貴。
  對話實錄
  Q1:你最想對對方說一句什麼話?
  父親:希望她每天能早點起床,鍛煉身體,每天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女兒:老爸,永遠愛你。
  Q2:在你的印象中,父親/女兒做的一件最令你感動的事情是什麼?
  父親:女兒從初中到大學一直在外讀書,比較獨立,這讓我很欣慰。
  女兒:我剛上大學後的第一個學期末,恰逢過年,本來我早跟爸爸說好,希望新年禮物是一臺電腦,但沒想到,爸爸不僅送了我一臺電腦,還意外地拿出一臺照相機,說希望我用相機收穫更多快樂和感動。
  Q3:你最希望父親改變什麼?
  女兒:從小,老爸就特別疼愛我,甚至有些溺愛。就像我這次實習,我的很多同學都去廣東等外地實習,但老爸卻因為擔心我,一定要我回老家實習。其實我很想對老爸說,我已經長大了,請你放心。
  Q4:你有沒有對孩子感覺遺憾的事?對你來說,你最希望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父親:女兒在家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我和她媽媽幫她打理一切。女兒逐漸長大,也即將步入社會,我很遺憾沒讓她變得更獨立、生活能力更強。對我來說,我最希望她今後能自食其力,成為一個既能幹好工作也懂得快樂生活的人。
  高考父子
  “最希望兒子成為愛國、獨立的人”
  父子檔案
  父親:周暉,54歲
  兒子:周宇(小名小雨),18歲
  剛參加完高考的周宇特別開心,不僅能好好地放鬆幾天,褪去高考前的緊張與疲憊,還能在家和爸爸一起過父親節,向爸爸表達自己的心意。羞澀的他話不多,只叮囑著父親要註意身體。而對於父親來說,兒子能夠獨立,多學習,他就已經很滿足了。
  對話實錄
  Q1:你最想對對方說一句什麼話?
  父親:你已經18歲了,要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多學點知識,為你的以後作打算,爸爸會一直支持你。
  兒子:工作辛苦,多註意自己的身體。
  Q2:在你的印象中,父親/兒子做得最令你感動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父親:他在我印象中特別不怕吃苦,也特別懂事。有時候我想給他買點好吃的好玩的,他就說“太貴了,不要買”。
  兒子:爸爸平時有些自己的娛樂愛好,但前些天我高考,他特意在家陪著我。高考兩天里,他都堅持每天接送我,讓我很感動,我很想說“爸爸,辛苦了”。
  Q3:你最希望父親為你實現的願望是什麼?
  兒子:因為他的工作往往是在晚上,加上吃飯睡覺都沒規律,身體不是特別好。我希望他少生病,一直健健康康。
  Q4:你有沒有對孩子感覺遺憾的事情?你希望他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父親:有,我對他的教育投資不夠,沒有讓他參加更好的培訓班、培訓學校。我希望他成為一個愛國、關心國家大事、能夠做出一番事業的男子漢。
  (原標題:不同的爸爸一樣的父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