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4日,烏克蘭當選總統波羅申科稱,他反對在該國東部實行戒嚴,並支持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波羅申科在當選總統後首次出訪,與美國和歐洲領導人會面後表示,由代行總統職權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提出的實行戒嚴的建議,對在東部地區實現和平的努力沒有幫助。
  波羅申科稱,他將在7日舉行的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提出恢復法律、秩序與和平的建議。據報道,這一建議將包括一個廣泛的大赦令,以及“創造早期地方選舉的條件”,為烏克蘭地方行政管理辦法進行改革努力。
  今年4月以來,烏克蘭東部地區民間武裝人員先後宣佈在頓涅茨克以及盧甘斯克等地建立“共和國”。對此,烏政府軍宣佈開展“反恐行動”。此後“反恐行動”曾因烏克蘭總統大選暫停。5月26日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束後,烏克蘭政府軍隨即宣佈恢復“反恐行動”,此後雙方爆發多次交火。
  此前,代行總統職權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發佈總統令,要求烏相關部門研究“在東部地區實施戒嚴的必要性”。  (原標題:烏當選總統反對在東部實施戒嚴 稱將尋求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