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朱國良(圖)供稱,案發時被告用菜刀劈向他左邊額頭及頭頂共3下,現時他頭上仍留有約6釐米疤痕(箭嘴示),需定期到精神外科及整形科等覆診。圖片來源《明報》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精神分裂症男子疑拒絕服藥,將自己反鎖睡房,3名警員偕救護員接報到場,其中兩警疑先後被病漢用菜刀狂斬手及頭,負傷逃離單位。留在單位內的警員則走入房間關門,致電上級尋求支持;病漢涉趁機挾持屋內的救護員。最終病漢的六旬父親勇猛撲出,制服兒子。病漢昨(19日)否認有意圖而傷人等5項控罪,於區院受審。
  高級警員陳偉雄供稱,被告趙偉嘉(32歲)的母親於去年12月3日早上約10時報警,稱被告將自己反鎖睡房,菜刀更不翼而飛。他與警長朱國良及警員文卓林接報後,抵達被告位於西環高街賢德大廈8樓的寓所,當時被告的六旬父母亦在單位內。陳於睡房外敲門,問被告有何需要,被告說:“你走啦,你不要煩我”。陳其後跪在門邊,欲探聽房內聲音,不久被告突然打開房門,持刀迎面斬向陳,陳以手擋格,致手腕及膊頭受傷。
  警長朱國良供稱,當時見情況危急,遂上前推開被告,但遭被告以菜刀劈中其左前額兩下。混亂間朱捉著被告的手,但被告猛力掙脫,再向朱左邊頭頂劈多一刀,朱血流如註,感到劇痛和頭暈,其後與陳奪門離開單位,並沿樓梯從8樓走到4樓,向該層的住客索取止血物品,半小時後送院治理。朱頭部事後留有6釐米及3釐米傷口,共縫了15針,留醫8天出院,現時仍需覆診及會見心理學家。
  兩警逃走 一頭中3刀縫15針
  控方指出,當陳和朱離開單位後,被告隨即把單位鐵閘鎖上,與警員文卓林、3名救護員及被告父母“困獸鬥”。文隨即拔槍下令被告不要再動,被告見狀放下雙手。文其後走到單位內的另一間房,關門致電上級尋求支持。
  被告趁文不在客廳,用菜刀指嚇救護員李偉浩,並以尼龍繩將其雙手綁起,聲稱要“拘捕”他。後來被告父親於單位跌倒,頭部流血,另一救護員楊子聰說要到單位外拿急救箱。但被告不相信,決定親自到屋外,但他甫開門便發現另外5名增援警員已在外守候。被告立刻返回單位及鎖上鐵閘,又用繩綁著李的頸,並對楊說他將會是下一個。
  救護員求救 警關門召援
  楊大驚,向身處房間內的文卓林求救。惟文稱正在通話,隨即把房門關上,楊遂請被告父親想辦法。不久,文從房走出來,再次用槍指向被告。被告情緒非常激動,不斷揮舞手上菜刀,此時被告父親撲向被告,把他推到牆邊,捉著他的手拿走菜刀,楊及李兩名救護員見狀一擁而上制服被告。聆訊今續。  (原標題:香港精神病漢斬傷兩警員 挾持醫生被六旬父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