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機意外啟動,女孩被皮帶絞傷4歲女孩肝膽俱裂 想放棄時迎來轉機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面對高昂的治療費用,孩子母親尹金花一籌莫展 本報記者惠禾攝
  A04版
    5月6日,家住長春市雙陽區太平鎮的4歲女孩張懷丹,隨父母下地幹活,在拖拉機上玩耍時,不慎扭動了車鑰匙,拖拉機皮帶絞住了女孩的裙子,孩子被倒掛在拖拉機機頭的一側。
    當父母將她送到長春中日聯誼醫院時,孩子已漸漸陷入昏迷。經確診,女孩肝膽破裂。兩次手術,父母為其花光了家中積蓄,還舉債10萬。醫生說,孩子繼續救治還有希望,可費用……
  意外
  4歲女童被拖拉機絞傷
    張懷丹的爸媽都是農民,家裡種著幾畝玉米地。平時,小懷丹上村裡的幼兒園。“五一”假期,幼兒園放假,趕上農忙。6日一早,爸媽下地幹活兒,就把她一起帶到地里。
    父親張強說,平時也帶著孩子下過地。沒想到,這次竟然發生了意外。
    張強說,當時,他和孩子的爺爺、奶奶,在往地里噴農藥。女兒就放在拖拉機上玩。拖拉機是熄火狀態,但是車鑰匙沒拔。
    “我剛走出去10多米,就聽見拖拉機突然響了,回頭一看,孩子倒掛在車頭上。她奶奶離得最近,沖了過去把孩子抱下來。”張強說,等他跑到跟前,孩子在奶奶懷裡,小臉煞白,嘴唇也青了,一個勁兒地翻白眼兒。當時孩子只有頸部有兩道傷痕,可能是拖拉機皮帶絞出的血痕。左腿內側還有一條青紫。
    張強趕忙開著拖拉機,拉著孩子回了村。接著又雇車,將孩子送到了雙陽區醫院。拍了腦CT,孩子頭部沒問題。可醫生觀察,孩子頭暈,一個勁兒地要睡覺。這可不是好現象,醫生建議張家人,帶著孩子到市裡的大醫院再檢查。
  垂危
  肝膽俱裂 孩子危在旦夕
    “千萬別讓孩子在途中睡著了。”臨行前,雙陽區醫院的醫生一再叮囑。
    媽媽尹金花抱著女兒,一路跟她說話,鼓勵她,不要睡過去。
    車開到奢嶺附近,小懷丹開始喊冷,還說自己肚子疼。尹金花不知道,此時孩子的肝臟,已經在大量流血。她只能一遍遍地叫著女兒的名字,告訴她不要睡。
    6日16時許,張強抱著奄奄一息的女兒,衝進了中日聯誼醫院的急診室。
    小懷丹被放在了病床上,她無法說話,呼吸急促。急診醫生說,這種情況,孩子應該有內傷,很危險,趕快檢查確診。
    隨後,小懷丹被醫生推著做了一系列的檢查。醫生髮現,她的肝臟和膽囊破裂出血,生命危在旦夕。
  搶救
  兩次手術花光積蓄 舉債10萬
    經專家會診,肝膽胰科的孫醫生認為,雖然醫院沒有幼兒的相關器械,但她已經不適合轉院,孩子需要馬上手術保命。
    17時許,手術開始了。4個多小時的手術,醫生縫合了小懷丹破碎的肝臟。
    手術結束,醫生拿著一塊肝髒的組織給尹金花看,告訴她,孩子的肝臟部分不僅是裂,已經被震碎了。他已經對破碎的肝臟進行了修補。這塊組織,實在無法彌補,就被摘除了。膽雖然有損傷,但情況還算比較樂觀。
    尹金花說,女兒手術時大量失血,術後3小時情況相對平穩,可此後又出現了大量出血的癥狀。
    7日上午,已轉入ICU病房的小懷丹,不得不再次接受手術,控制出血量。
    兩天的搶救,他們倆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積蓄。還向親友借了約10萬元。可孩子的生命依舊像浮萍一樣無法確定。
    “蹲在ICU病房門口,也想不起餓,只期盼著女兒能好起來。”張強和尹金花這幾天過得驚心動魄。可等來的卻是只有7%生存下來的機會。
  奇跡
  正想放棄時 孩子體徵平穩了
    8日下午,小懷丹的病情一再反覆。醫生說,要在孩子喉嚨的部位再開一個窟窿,往裡邊下管子。尹金花崩潰了,張強抱著癱軟的妻子,淚流滿面。煎熬了半宿,張強和妻子幾乎是同一時間說出放棄。他們不忍心看著女兒再遭罪。小小的身體,像一個破布娃娃。
    “等到8點,醫生上班了,等等……”等什麼?尹金花說,他們在等醫生說,孩子有希望了。
    夫妻倆趴在醫院走廊的窗口,望著東方露出了太陽。醫生上班了,希望來了。
    9日一早,醫生告訴他們,孩子還是有希望的,現在生命體徵平穩了,要是放棄,太可惜了。為能讓夫妻倆有信心,醫生還破例讓他們換上了防護服,在非探視時間探視了女兒。
    尹金花看到女兒,孩子還能伸著小手想要動。尹金花跪在女兒的病床向女兒懺悔著:“媽媽對不起你!媽媽和爸爸在外邊等你。”
  願望
  母親節最想女兒趕快好起來
    小懷丹病情穩定後,中日聯誼醫院的醫生建議張強儘快把孩子轉到吉大一院兒科,因為這裡的很多器械、藥物都是成人的,不太適用於孩子。
    9日下午,院方幫張強聯繫了救護車。15時許,小懷丹被轉至吉大一院兒科住院部兒科重症監護室。隨後,醫生對她進行會診,研究下一步的治療方法。
    尹金花說,現在孩子受損的臟器還在滲血,後續治療費用也是個未知數。一家人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夫妻倆商量下一步準備賣血救女。可即便如此,也不夠女兒的治療費用,只得向社會求助。
    得知周日就是母親節了,尹金花說,她最想得到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女兒能趕快好起來,健康出院。
    如果您想幫助4歲女孩張懷丹,請撥打0431-96618與我們聯繫,或直接將善款匯入張強的賬戶。
    開戶行:工商銀行長春中日聯誼醫院支行
    賬號:6215 5942 0000 0838 34
    開戶人:張強
    本報記者 薑彥艷
  (原標題:4歲女孩肝膽俱裂 想放棄時迎來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