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開羅5月5日電(記者 王雲松)的黎波里消息:4日晚,利比亞國民議會第一副議長哈瓦米發表聲明,宣佈當天舉行的艾哈邁德·馬蒂格當選臨時政府總理的選舉結果無效。
  哈瓦米在聲明中表示,“馬蒂格並未能獲得當選總理所需的120張法定票數,現任總理薩尼將繼續留任,直到合法選舉出新總理。”
  42歲商人出身的馬蒂格已在議會就職,不過選舉過程出現爭議。馬蒂格在第二輪選舉中獲得113票贊成票,尚不夠當選所需的120票,第一副議長宣佈休會,隨後第二副議長卻宣佈繼續開會,但投票過程混亂,馬蒂格最終取得了121票獲選。但有議員批評此次選舉違規,馬蒂格的宣誓因此涉嫌違憲。
  自今年3月11日,利臨時政府總理扎伊丹被解職以來,圍繞臨時政府總理人選的亂象就一直不斷。扎伊丹被解職後,時任國防部長的薩尼被國民議會任命為代總理。4月8日,國民議會正式任命薩尼為臨時政府總理,但僅過了5天,薩尼就以自己和家人遭受死亡威脅為由,提出了辭職。上月29日,利比亞國民議會遭數十名武裝分子衝擊,利臨時政府總理第一輪選舉過程因此被迫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