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31日,澳大利亞海軍艦船持續進行馬航失聯航班搜尋工作。
  中新網4月2日電 澳洲網2日報道說,過去3周,尋找馬航MH370失聯航班一直是全球關註的焦點。然而,希望一次次出現,卻又一次次破滅。海洋專家1日分析稱,在搜救過程中,海洋垃圾嚴重阻礙了救援隊伍的正常工作。
  澳洲海事局3月30日宣佈在印度洋海域發現4個高度疑似馬航殘骸的物體,並稱此為“迄今為止最有希望的線索”,但僅在1天之後,這4個橘黃色物體就被證實僅是漁民使用的漁具。就此,燃起的希望再次冷卻。
  海洋專家指出,“在海面上尋找飛機殘骸十分困難,因為海面上充斥著大量的海洋垃圾。而這些海洋垃圾往往包括商船上遺落的集裝箱以及人類的生活垃圾等。”
  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聯合教授Jochen Kaempf表示,“海洋垃圾一般可以在海洋錶面漂浮多年。”他指出,在2011年日本海嘯後,產生了大量的海洋垃圾,甚至導致現在太平洋還漂浮著整棟房子的漂浮物。
  但澳洲聯邦科學院高級科學家威爾考克斯則表示,大部分海洋垃圾的來源是居住在1000公裡海岸線上的人類,而多數海洋垃圾的原材料是塑料,所以它們會被逐漸分解。  (原標題:澳大利亞專家:海洋垃圾阻馬航失聯航班搜尋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