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哈爾濱2月23日電(記者許太平洋房屋正) 記者從黑龍江省環保部門獲悉,這個省將不再審批新增加產能的鋼鐵、水泥、平板玻璃、電解鋁等嚴重過剩產能項目,以嚴控這些高污染、高耗能行業的產能新增對大氣質量帶來不利影響。
  黑龍江省在新近發佈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細則》中提出了這個省防治大氣污染的目標:到2017年,實現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顯著下降,重污染天氣基本消除,全省可吸入顆粒物(PM10)比2012年下降5%以上。黑龍江省省會城市哈爾濱整治大氣污染壓力最大,提出2017年的可吸ssd固態硬碟廠商入顆粒物濃度要在2012年基礎上下降10%。目前,哈爾濱市建成區將不再審批除熱電聯產以外的火電、鋼鐵、建材、焦化、有色金屬冶煉、石化、化工等高污染項目,現有的項目也要逐步向外轉移。
  這份大氣污染防治細則還透露,這系統家具個省將在6月底完成制定違規產能清理整頓實施方案,並將嚴格推進落實。
  記者瞭解到,這些產業的環評審批前置條件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粉塵、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總量等。黑龍江省要求,對於未能通過環評審查的項竹北買房子目,有關部門不得審批、核准、備案,部分高耗能、高污染產業新增產能將被“封殺”。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