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經過兩天的冰雪肆虐,美國亞特蘭大市民終於看到太陽了,在無法出門的兩天中,有些華人家庭善用這場冰雪,享受難得的假期,全家自得其樂。
  這次冰雪造成大亞特蘭大地區有20萬多戶人家失去供電, 喬治亞電力公司除了動員所有資源搶修外,也從德州及佛羅里達州借兵遣將前來支援,喬治亞州州長迪爾搭乘直升機視察災情最嚴重的奧古斯塔(Augusta)市,該市尚有幾萬戶人家沒有電。
  來自中國、居住在百福(Buford)市的林孝義、林秀月夫婦,與讀11年級的兒子林涵洛、七年級的女兒林佑慈,難得全家在下雪天放鬆自己,他們在家門前堆雪人,幫雪人佩戴粉紅色絲巾,喜愛拍照的林秀月則到處攝取鏡頭,上傳臉書與朋友分享。
  林秀月說,雪真的很美。而非常喜好烹調的林孝義則大展手藝,在家裡自己包水餃、做煎餅、蘿蔔糕、春捲,林涵洛也自己發明一套鏟雪方法,將門前車道清乾凈。
  住在亞特蘭大城南菲亞特(Fayette)郡、來自香港的關鳳嫦發現家裡停電了,在寒冬中家裡沒電取暖,廚房琉璃台的烹調也都用電,關鳳嫦為了禦寒,不但腳上穿了兩套厚襪子,身上也再穿兩件厚羊毛衣服,並以水果及餅干果腹。幸運的是在停電八小時後的下午5時,他們的小區終於恢復供電。
  來自臺灣、居住在杜魯斯(Duluth)市,併在亞特蘭大市政府上班的曾超漢笑說,他是苦命人,雖然他無法到辦公室上班,卻要在家裡工作,參加視頻會議;他的太太Jacqueline也忙著在家工作。不過,曾超漢說,無論如何在家上班,確實比在辦公室上班輕鬆多了,還可以跟六歲兒子Benjamin玩,他們用大臉盆做了像雪橇的玩具,讓兒子開心滑雪。(葉國超)  (原標題:美國亞特蘭遭冰雪頻襲 華人享“宅”生活雪中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