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1月24日訊(通訊員 吳林芳)吸毒被抓,別想再用吞食異物的法子或以身患艾滋等疾病纏身之由躲避打擊。1月23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區的楊某超和奉某平在吸毒時被民警抓了現行,二人本想故技重施,卻還是被民警送往常德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員收治中心。他們因此成為常德市首例被收治強戒的特殊吸毒對象。
  23日下午4時許,常德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員收治中心(原常德市勞教所),吸毒人員楊某超(男,38歲,武陵區人)、奉某平(男,43歲,武陵區人)在民警的看押下,耷拉著腦袋走了進去,內心必定無限懊悔。因為令他們做夢都想不到的是,以往逃避打擊的“老套路”再也不奏效了。
  1月22日晚7時許,經過兩天兩夜的蹲守,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區分局三岔路派出所副所長楊國祥帶領巡邏防控中隊民警,突然衝進市城區新一村一公共廁所內,將正在註射吸毒的楊某超、奉某平抓了現行。面對突如其來的民警,狡猾的二人趕緊將先前準備好的半截針管放進嘴裡,因為按照他們的經驗,吞食異物能有效躲過打擊,於是故技重施進行威脅。對峙中,民警向他們宣講常德市最新的關於特殊人群涉毒人員收治的政策法規,二人見此舉無效又生一計,又連稱自己身患艾滋等疾病,但這一招也不靈驗了,最終還是被民警送進了收治中心。
  過去司法機關打擊違法犯罪時,往往對特殊人群涉毒人員,如身患癌症、艾滋病、尿毒症等嚴重疾病的吸販毒人員束手無策,判決以前無法在看守所等場所羈押,判決刑罰以後也可因無收監(戒)場所只能監外執行。因此,一些特殊涉毒人員有恃無恐,反覆實施違法犯罪活動,據公安機關統計,有80%的盜竊、搶劫、搶奪等社會反響強烈的侵財案件,均為這些特殊涉毒人員所為。為遏制此類現象,自今年1月16日開始,常德市正式啟動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員收治中心,暫設床位120個,實行流動式收治。楊某超和奉某平成為常德市首例被收治強戒的兩名特殊吸毒人員。  (原標題:常德兩名特殊吸毒人員被強制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