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海燕”本月8日橫掃菲中部多省,目前已致5000多人死亡、2萬多人受傷、上千人失蹤。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24日15時50分抵達菲律賓萊特灣,將對菲律賓災區受傷民眾展開醫療救助。而此前抵達菲律賓重災區的3支中國醫療隊也已於當天開始了救助工作。
  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23晚到達萊特省阿布約市,開始物資卸載和營地搭建工作,建立了一個有12張床位的小型醫院。24日上午8時,中國醫生開始為當地受傷災民進行診斷治療。截至上午11時,醫療隊已經接待了75位病人。
  醫療隊在阿布約市醫院門外扎營,幫助菲方利用醫院現有設施,使遭受嚴重破壞的醫院儘快恢復正常運作。同時,醫療隊的46名醫生利用攜帶的先進設備和藥品為災民提供各種醫療救助。
  中國紅十字會派出的另兩支醫療隊也已在受災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搭建了帳篷醫院,並於24日開始接待病人。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馬克卿24日上午趕赴災區看望中國醫療隊,並與菲方現場研究,安排即將抵菲的中國“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災區救援事宜。
  當天下午,原定25日到達的和平方舟醫院船提前抵達了菲律賓萊特灣,成為首艘抵達災區的外國醫院船。抵達菲律賓萊特灣錨泊後,任務指揮員沈浩一行隨即赴塔克洛班市戰術協調中心,向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報告,與中國海軍派出的先遣組匯合併現地勘察瞭解有關情況。
  自21日從中國舟山啟航以來,和平方舟醫院船星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駛向菲律賓颱風重災區——萊特省塔克洛班市。為儘早抵達災區開展醫療救助工作,和平方舟醫院船直接穿越大風浪區,並採取關閉減搖鰭、直升機海上換乘等方式,最大限度縮短航渡時間,最終比計劃提前一天抵達塔克洛班市萊特灣。
  塔克洛班市是菲災後收治傷員的中心。據瞭解,該地區受颱風損毀嚴重,電力、通訊等設施癱瘓,油料、凈水、電力等無法保障。由於目前菲災區沒有港口可滿足和平方舟醫院船吃水深度,醫院船隻能錨泊在萊特灣錨地。
  根據相關情況通報,目前塔克洛班市只有一家公立醫院,手術室、重症監護室等醫療設施不足。和平方舟醫院船駐泊萊特灣後,指揮所將派出醫療隊和防疫隊深入災區開展工作,並利用攜行醫療設備,積極收治傷病患者。 據新華社
  (原標題:和平方舟醫院船提前抵達菲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cdxzphqsoz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